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1级俄语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05-28  来源:   点击量:44

为了促进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研究的质量,20125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1级俄语硕士研究生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进行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参加开题报告会的硕士生导师共有6人,硕士研究生5人。开题论证小组由俄语系于黎明、吴芳、赵秀玲、金晓满、孙爽、孟雪峰老师组成。

5名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包含对比语言学、应用语言学、文化语言学、语篇语言学,及文学修辞学。学生们陈述了他们选题的动机、目的和研究方法,以及资料的收集情况、可能的创新点。老师们就各个选题进行了评议,基本肯定了大部分同学的选题,同时,就其中的研究视角、研究方法以及写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指出个别选题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地调整思路,完善结构框架。

毕业论文开题标志着写作的全面开始。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排除一切干扰,争取获得良好的研究成果。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