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乔凤合教授带队参加首届语言教育国际研讨会暨PGDEL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   点击量:311

5月18日,语言教育国际会议暨PGDELT(英语语言教学研究生培训项目)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会议为期两天。

本次大会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倡议,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予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乔凤合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赵莉教授及外国语学院部分2018级研究生随同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开幕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PGDELT项目是新加坡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的联合培训项目。项目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旨在为中国高校青年英语教师提供英语语言教育理论和实践的专业培训。三十多年来,项目成功培训了上千名中国英语教育工作者,为推动中国高校英语教学改革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大会旨在纪念PGDELT项目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探讨外语教育的相关议题,为与会者搭建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经验、建立合作的平台。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语言学专家和教育专家、尤其是曾参加过该项目培训并取得杰出成就的教师做主旨发言,并结合会议主题设立专题分论坛和分组讨论。

                                            (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教授主持会议)

                                                     (图为澳大利亚莫什纳大学Graham Parr副教授)

                                                        (图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张军教授)

(图为清华大学 范文芳教授)

会议议题包括语言教育、语言学、文学、跨文化交际和翻译五个方向。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乔凤合教授也一直致力于跨文化交际的研究,此次参会也给外国语学院院长乔凤合教授对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会后,外国语学院院长乔凤合教授也对参会的2018级研究生们提出了表扬,他表示:对于学生能够在这样充满激情和专业素养的氛围里学习而感到欣慰,并对学生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图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副教授Graham Parr合影)

(图为我校外国语学院部分2018级翻硕研究生参加分论坛)


                                                             (图为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合影)

                                                               (图为与会代表全体合影)

(图/文:李莹)

编辑:白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