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语系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   点击量:328


522日下午3:30分,俄语系在文博楼1210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人曲悠扬博士即将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其研究方向是文化语言学和认知语言学。此次报告的题目为:从汉语为母语人群及中国文化角度分析俄语亲属称谓术语系统的语言文化学特点。

俄语系主任吴芳教授主持报告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乔凤合、党委书记王丹,教学院长董辉及俄语系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曲悠扬博士从语义、词法、词汇、语言文化的角度阐述俄、汉语亲属称谓系统术语的结构,并分析其不同特点及其形成原因。

在报告结束之际,曲悠扬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包括在俄罗斯称谓不同身份的人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以及留学圣彼得堡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了俄汉亲属关系称谓语,也对俄罗斯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文/ 韩情 高慧敏)


编辑:白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