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英美文化夜系列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   点击量:176


 

521日晚18点,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英美文化之夜主题讲座在锦绣楼T402教室举办。本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外教主讲,包括BenKayleyLydiaAnnaStephen,主题为美国饮食文化。来自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主题讲座活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赵莉教授也亲自到场、全场坐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听完讲座!现场最小的听众为两名一年级的小学生!

作为本次讲座的主持人,Ben首先做了精彩的开场白,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成功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同学们兴致高昂,认真听讲。

 

(图为外教Ben开场)

 

首先开讲的是LydiaLydia用她温柔大气的课堂风彩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同时,她积极地和在座的学生进行互动,学生纷纷参与课堂问答,争先恐后。第二个进行主题讲座的是Kayley,她讲座的主题是"Back to Nature",她以大方自然的演讲风格向同学们灌输了绿色食物的益处。第三位上场的是亲切热情的Anna,她用自己特有的风格给同学们讲述了美国人喜欢的饮食习惯。将晚会气氛带向高潮的是帅气高大的Stephen,他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化差异带来的趣事,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

 

(图为Lydia演讲)

(图为Kayley演讲)

 

 

(图为Anna演讲)

 

 

(图为Stephen演讲)

 

 

讲座中最有趣的环节当数抢答环节了,Stephen老师给大家展示跨文化的判断问题,由同学们来抢答,答对者即可得到食品奖励,同学们积极抢答,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抢答环节。最后,Ben以及各位老师们还给学生们带来了自己烘焙的糕点,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品味美食,共同体会饮食文化带给大家的乐趣。

 

 

 

(图为Ben和学生互动交流)

 

晚会结束后,外教们纷纷留在教室,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分享心得。本次讲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加强学生们对外国文化的了解的同时更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提高了积极性。作为外国语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也更好地向外界展示了东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坚定决心。

 

(/:李莹)

编辑:白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