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点击量:184

11月5日中午12:45分,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锦绣楼311教室开展题为“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妍同志主讲。

党课共分前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根本任务和意义、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新时代大学英语党员教师应该怎么做四个部分。王晓妍书记首先通过播放短片,让全体支部党员再次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并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课内容重点突出,逻辑性强,晓妍书记通过互动式教学,让全体支部党员教师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根本任务和意义等。通过选取习总书记多次不同场合的讲话内容,深入解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本次党课不仅突出理论学习,而且注重结合教学实际,真正做到避免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两层皮”。晓妍书记结合大学英语的培养方案和教学目标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到我们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并通过实例阐释说明。

此次党课既是政治理论的梳理又是教学实践的导引,它将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坚守不忘教育的初心,时刻牢记育人的使命。(文/图:张洋)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