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   点击量:13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11月8日13时30分,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博楼1210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务委员、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说明: IMG_20191108_133904

我院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提升、学生管理、三全育人、教育国际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流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等内容确定了9项调研提纲43个调研问题:新时代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方向及途径;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及途径;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途径;课程思政融入外语教学情况;大学外语如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科研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工作;新时代外语专业学生能力及素质培养。针对9项提纲,学院领导深入教师,到各个教研室走访,深入学生班级,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调研活动。

在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上,学院领导依次结合各自牵头的调研题目,从调研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或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交流,同时结合在调研过程中,教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

说明: IMG_20191108_134015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阶段性报告。王丹书记从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情况、开展检视问题情况、开展落实整改情况以及开展日常活动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学院上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全面的汇报。王丹书记讲到,调研出问题不是结束,我们要做的是实际解决问题,解决教师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切实提出整改方案,按照方案持续解决,最终达到满意效果,把我院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文:袁野)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