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   点击量:151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本要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1月4日—11月10日期间,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活动。

各班级通过集体收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实况回放,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根本任务,并针对其内容进行具体解读和广泛学习。学习思考全会通过的方针政策以及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加以分析,并发表个人学习心得与看法。各班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认真,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学生第四党支部以小组讨论为主要学习方式,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主要方针政策进行梳理总结,联系生活实际,选取小组代表进行发言。小组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拓宽了在座同学的思路与想法,更进一步的理解体会会议的主旨精神与个人的使命担当。

在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政治学习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键词。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个人感悟与学习心得。

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丰富,包含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比赛,“热词”翻译等,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外,在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中,我院有效利用线上软件“易班”,通过话题讨论的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添学习的趣味性、参与度与实效性。

2018级英语二班李文慧同学表示,参加本次主题学习,自己对党情、国情、社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新时代大学生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全面提高自己,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袁野)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