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点击量:199

 一年一度,日语系学生们比拼日本知识的“华山论剑”——“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今年在南京大学决出胜负。始于2004年的该项赛事,由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青年交流。迎来15周年的本届大赛,共吸引114所高校、400余名师生组队参赛。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17日上午,由南京大学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南京大学顺利落下帷幕。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日本财团常务理事吉仓和宏等500余人出席活动。

我系选手张校、考文静、孙中荟经过紧张刻苦的训练,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取得了团体优秀奖。今后,希望日语系的同学们在学好日语的基础上,能更加开阔视野,增长见闻,积极地学习掌握有关日本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激发对日本的思考,加深对日本的理解。

2020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将移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期待东北林业大学日语系的选手们再创佳绩! (图、文:日语系 马文莉)

说明: E:\其他\微信图片_2019111.jpg

说明: E:\其他\微信图片_2019111912.jpg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