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语诗歌朗诵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   点击量:284

俄语诗歌是俄罗斯语言文学的一部分,蕴含着巨大的艺术价值与精神力量。在俄罗斯诗歌的天空上,普希金、安娜·阿赫玛托娃,莱蒙托夫、叶赛宁……就像璀璨的星辰闪闪发亮。而诗歌朗诵正是让更多人品味隽永诗歌的妙径。

11月22日晚6点,林溪“俄语朗诵比赛”在文博楼1019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林溪外语学社主办,参赛选手现场朗诵俄语诗歌,从发音,语调,流畅度,情感,仪态动作,配乐,表演形式等方面进行评分。

大赛邀请俄语系主任金晓满老师、外教Татьяна·Павловна及高慧敏老师担任比赛评委。13位选手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朗诵盛宴。

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张月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子恒、张晓茜同学荣获二等奖,袁家瑄、张加力、刘宝嫣同学荣获三等奖。

最后金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使俄语系学生加深了对俄语诗歌的了解,为广大爱好诗歌和朗诵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提高了学生诗歌鉴赏的能力及学习俄语的兴趣。(文:齐薇高慧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