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19 级翻译硕士在全国第二届外事外交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   点击量:543

近日,全国第二届外事外交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李子薇同学荣获二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会、郑州大学、《中国翻译》杂志社、河南省翻译协会主办;和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商务印书馆《英语世界》杂志社、国际生态翻译学研究会外事翻译委员会承办。大赛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中国外事外交翻译事业的发展,选拔并培养高端外事翻译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对外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本届只设汉译英笔译竞赛,一等奖空缺,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26人。据统计,本次大赛共有1861人参赛,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我院2019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积极响应大赛倡议,发挥翻译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融通中外话语体系中的沟通桥梁作用。李子薇同学在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关注时事信息,认真学习翻译理论,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积累,积极反思,同时在我院各位任课教师以及研究生导师的鼓励与引导下,抓住本次参赛机会,最终在汉译英笔译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获奖对提高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影响力,提升外国语学院的学术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导师及任课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老师们把最新的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输送了一届又一届的翻译人才!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秉承“学参天地 德合自然”的东林校训,谱写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辉煌乐章!

全国第二届外事外交翻译大赛作品经过三轮匿名评审,获奖名单如下: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