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陈文慧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院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点击量:196

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宣传部副部长李大光一行赴我校文博楼外国语学院1210会议室,参加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主持的学院2019年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院办公室负责人及党委秘书参加会议。

陈文慧书记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党委书记王丹所作的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剖析检视汇报及王丹书记个人剖析检视汇报,并认真记录了乔凤合院长带头的班子成员提意见环节发言,接着听取班子成员分别做了所属工作领域及个人检视汇报。在听到副书记、副院长郭林所做的分管工作检视汇报时,陈书记详细的询问了外国语学院设置的二级学生心理咨询室和学生心理宣泄室的工作内容,学生的欢迎程度,有多少人去,效果怎么样等并提出指导意见,在了解到有多名同学对学院的此项服务满意的情况后对外国语学院的创新设置给予肯定。

在听完群体班子成员互相提意见查摆的问题后,陈书记首先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所做的材料汇报,表扬了学院汇报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有思路,有举措的优点。陈文慧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的工作能够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正是因为对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认真学习,是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的合格态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学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为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院不懈奋斗。

通过对班子每名成员个人检视的不足之处给予开诚布公的提意见,会议渐渐呈现出热烈的气氛,窗外飘着大雪,同志们在会场上的发言洋溢着革命的热情。陈书记指出,校党委提出的新时代党建工作学习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党对基层党组织的支持,是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定立场。陈文慧副书记从中央文件的角度详细解读了这次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强调要把个人的问题代入到工作问题的检视里去,要真正的剖析思想根源,要有措施,有可操作性。推动个人检视和工作之间的内在联系。王丹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表态,认真修改完善剖析材料。通过陈书记的讲话,大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陈文慧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长期坚持学习,加深跟进。二是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要在工作中不断努力提高每个人的素质能力,要搞好班子团结。三是要搞好下一步的整改,把学院的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个人自身的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落实。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81361250\Image\C2C\4EC8C5118FB2C2EE2F4B5B924331E6B3.jpg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81361250\FileRecv\MobileFile\IMG_4254.JPG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81361250\Image\C2C\4EC8C5118FB2C2EE2F4B5B924331E6B3.jpg

                                                                                         郑利远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