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院务会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   点击量:209

 2020年2月28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钉钉APP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院务会,会议主题是研究和布置3月份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各系、部、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各系部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同志主持。

首先,王书记就疫情期间的学校规章制度进行了强调,对学院三月份党群工作做了详细部署。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创新思路,用新的方式完成相关的教学科研任务,同时对2月份学院工作进行总结。

然后张飚副院长对3月份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从11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教学方面的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四项工作:一、全院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课表授课时间实施线上教学;二、各系部主任要精准掌握本部门每门课程每周提供多少教学资源,有几种教学手段;三、授课教师要做好在线教学方案,一定要有必要的备选方案,做好课程平台上的课程建设工作,备份好教学资源和授课过程记录;四、成立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本科教学指导组(暨线上教学专项指导组)。接着,张鸣瑾副院长围绕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等8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点强调了以下四项工作:一、要认真制定研究生在线学习指导计划,为后期集中授课做准备;二、要做好研究生复试和调剂工作,依据国家和学校进一步相关要求制定计划;三、要做好研究生预答辩准备工作;四、要认真落实导师责任制:积极关注学生信息变化,学生心理、学习情况。随后,郭林副书记副院长就我院学团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通报,重点介绍了以下三项工作的情况:一、要做好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联系学生,做好学生日报工作,密切关注在外留学学生的健康状况;二、要开展贫困生工作,发放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三、要树立典型引领工作,发掘学生中的优秀典型。

最后,王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落实督查组巡视反馈的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的整合工作;三、抓好在线教学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完成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及育人任务;四、要认真落实线上教学要求,全体教师要以线上APP为抓手,从教案、教材、教学、教法、辅导、作业等各个方面规划、完善教学过程。五、做好各支部对武汉及湖北学生的帮扶工作并落实、落细。

这场疫情突如其来,为所有教师提出教学新挑战,学院感谢所有教师为在线教学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学院将不遗余力为全院师生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疫情无情人有情,教学探索永不停。希望值此举国攻坚克难之际,全院教职员工众志成城,共度难关,勇于担当,再创佳绩。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