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张志君教授先进事迹观感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   点击量:685

5月2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观看了黑龙江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群星闪耀黑土地-----‘两学一做’风采录”栏目专题片《人生无驿站》,介绍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君教授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爱党爱国初心的先进事迹。

二十世纪中叶,张志君教授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边疆,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甘当人梯,以党员教师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以精湛的学术造诣启发学生,在半个多世纪的教书育人生涯中,践行着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观看纪录片后,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

支部书记张飚表示:张志君教授的一句朴实话语“我的根就在这里”,让人感受到一名党员教师最朴素最真挚的爱国敬业情感。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要永葆党员教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和安排,时刻做好迎接学生平安返校的防护物资储备、线上线下教学对接预案等具体准备工作。

高慧敏老师说张志君教授所说的“教育什么样就培养出什么人”。这正是外语课程思政要落实的根本任务,外语教育要成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最有效的途径。高校外语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做出不懈努力。

赵丽莉老师也被张教授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她认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不但要认认真真上好每节课,还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党员教师也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张志君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此次专题片观摩是一场创新的党课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全体党员会在今后的教学和育人工作中以张志君教授为榜样,在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的关键时期,突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攻坚战做出高校教师党员的无私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薄红昕)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