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任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   点击量:1108

 2020年4月2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大会。东北林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这次会议,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现场参会、学院教职工共计100余人在钉钉APP通过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翟雪峰部长宣读校党委任职决定:根据《东北林业大学处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暂行办法》的规定,经2020年4月22日第八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决定任用:董辉为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博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党委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曲发义为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赵丽花为奥林学院副院长(副处级)。以上同志原任职务一并免去。因机构更名,任用刘经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正处级),免去其原任职务。

决定宣布后,董辉院长首先表态发言,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关心,领导、同志们的支持信任。她表示,在新岗位上将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勤学善思,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担当务实,严格监督管理;四是主动作为,自觉服务大局。

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和组织对外语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在疫情期间,选派院长,补齐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备受鼓舞和激励,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全力支持和配合董院长的工作。带领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有机结合,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院,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学院老师们的期望!与董院长再度携手,党政同心,与班子其他成员,戮力同心,继续带领师生攻坚克难;继续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为外国语学院的新发展开启新征程,再谱新篇章!衷心感谢校党委尤其是陈书记长期以来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对董辉同志到学院任职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真诚地祝贺。

陈文慧副书记首先就这次会议做六点讲话:一 这次会议在疫情期间以特殊方式召开。二 学校对学院工作一直表现都很关注。三 祝贺董辉院长,这也是董辉院长在个人成长中的一件大事。四 对王丹书记在疫情期间兼顾书记院长职责表示感谢。五 对学院副职领导工作给予肯定。六 外国语学院班子是个全新的班子,具有特殊性,对未来的工作报以希望。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班子作为一个全新的组合认真履职,勤奋工作,将全部身心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班子成员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共谋发展,和师生员工同呼吸、共命运,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陈文慧副书记就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级党委的安排布置贯彻落实完成好。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规律,把稳方向,立德树人,注重贯彻落实,不能上热中温下凉;二要讲大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学院在年度考核还有很大进步空间中,不能满足于中上游,要有争第一的气势;三要全面落实规章制度,要注重执行,按章办事;四要注重谋发展,一切的努力都要落实在发展上,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调动积极性,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续写学院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最后,陈书记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力支持学院班子工作,支持的同时也要做好监督工作。二是疫情期间把网课上好,注重“课程思政”建设。

郑利远

2020.05.06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