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   点击量:276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英语系教师于2020年9月9日召开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会。在会上英语系教师畅所欲言,积极探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午9点,英语系系主任董晓烨主持召开了此次基层教学研讨会,英语系教师全体参加,张鸣瑾副院长亲临指导。会上董晓烨主任强调了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必要性和意义,并提出了本次研讨的六个议题:第一,如何在全国英语类专业发展改革之下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第二,如何继续开展非标准化测试并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相结合。第三,如何把全国英语专业的发展方向与我院特色相结合。第四,如何将自身科研方向与教学相结合,设计2022年后可以开设的课程。第五,实践类课程如何与专业课程相辅相成。第六,各个教学团队如何在新学期开展教学改革,跨学科教学和系统化学生培养。

围绕着这六个议题,英语系全体教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张鸣瑾副院长提出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不要故步自封,要大胆尝试,迈开第一步,并鼓励教师要多多参会。熊辉老师认为,教师队伍的建设可以有效推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应该从大一抓起。陈昕老师认为听说实训与读写实训类建议从第一学期开始开设并提出写作与阅读课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孙瑞云老师认为听力教学需要改革,实现听力课上的能力导入与分级培养。针对老师们的发言,董晓烨主任一一做出了回复,鼓励教师进行自我提升,提出要借鉴我院俄语系的成熟经验对学生进行分层分级培养,抓好大一新生,做到本研培养,鼓励学生做科研、参赛,培养学生知识输出的能力,力争英语系建设一流团队,一流课程。她还提出了几点要求:大力学习四川大学非标准化测试的成功经验,继续研讨我系的非标准化测试改革;课程思政全面铺开,课程思政进课堂;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实现校企联合,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董晓烨主任对今后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议题也进行了布置,强调今后将在如何进行科研导向教学、跨学科教学、引入国际化一流课程等问题开展讨论。

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参会教师普遍感觉收获很多,认为此次活动必将推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说明: IMG_2277说明: IMG_2280

撰稿人:熊辉

2020年9月9日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