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文慧副书记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点击量:185

5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带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办、组织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园建设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层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王丹表示,自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第一时间在全院范围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王丹以“五学”和“四个一”为重点,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组成员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对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主要任务、活动方式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会师生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提升学院办学空间、更新教学专用设备、增加学习交流平台、简化办事流程、改善学生日常生活条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参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外国语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行动快、内容丰富,一些好的做法体现了学院的特色。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很有针对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把师生的声音带回去,要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解决路径,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陈书记对外国语学院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有机的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的具体落实上下功夫,将一些好的设计、好的思路真正的落地落实,做到位,做出特色;三是希望学院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做实上下功夫,将师生的诉求形成工作台账,研究制定具体办法逐步推进解决。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