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基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   点击量:175

2021年5月26日下午14:40,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在文博楼1110室举行了本学期的基层主题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晓妍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本学期共开设了9门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即《高级英语翻译》《国际商务礼仪》《跨文化交际》《美国社会与文化》《英语电影赏析》《托福阅读》《新闻英语听力》《高级英语视听》以及《通用学术英语写作》。九门课程组长结合自己的课程设计,分别介绍了自己课程的思政经验。有的从宏观角度比如中美之间价值观念的异同;有的从微观角度比如以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的举措及中国百姓的态度为例;或是从学术引用的规范出发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或是从教材知识点出发联系袁隆平的时事新闻等。从各门组长的分享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教师们都在深挖教材,在课堂内外润物细无声地进行着课程思政。

通过各课程组长的分享,大家都受益匪浅,开阔了课程思政的思路。(文/图:舒海英)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454647b0ad97a5f85098ac096348e.jpg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b0b43bb3c3648a1f3e2c8f3d178531.jpg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