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语专业 -> 正文

董晓烨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   点击量:4572

姓名:董晓烨 教授 博士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文学翻译

代表性论著

1.董晓烨.文学空间与空间叙事理论[J],外国文学,2012(2)。

2.董晓烨.史诗的空间讲述:《中国佬》的叙事空间研究[J],外语教学,2012(5)。

3.董晓烨.《女勇士》的情节模式与文化改写[J],小说评论2012(3)。

4.董晓烨.从叙事结构看<女勇士>的修辞效果[J],山东外语教学2010(6)。

5.董晓烨.《甘加丁之路》的空间模式与政治[J],国外文学,2014。

6.董晓烨.《甘加丁之路》的性别政治与人物叙事策略[J],当代外国文学,2014。

7.董晓烨.结构、类型与修辞[J],学术交流,2015。

8.董晓烨.美国华人男性形象的性别和种族操演[J],北方论丛,2017。

9.董晓烨.Spatial Narrative and Diasporic Conscious in Kingston’s China Men and I Love a Broad Margin to My Life[J],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aspora and Cultural Criticism,2015(8)。

10.董晓烨.《美国膝》中的视角和身体[J],外国语文,2018。

11.董晓烨.创伤、视角与声音[J],外语学刊,2018。

12.董晓烨.伦理线·伦理结·叙事伦理[J],当代外国文学,2019。

13.董晓烨.女性主义叙事学情节研究的解构、建构与文本批评[J],国外文学,2020。

14.董晓烨.《汤亭亭与赵健秀的修辞性叙事比较研究》[M],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4。

15.董晓烨.《当代华裔美国文学叙事研究》[M],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20。

16.董晓烨.美国文学教程[M],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2018。

17.董晓烨.英美文学名篇欣赏[M],哈尔滨:黑龙江教育出版社,2018。

18.董晓烨.世纪美国女性写作[M],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2015。

代表性课题

1.当代华裔美国文学叙事学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3. 6-2017.10。

2当代华裔美国文学的性别政治与叙事伦理(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2014.9-2016.6。

3当代华裔美国文学叙事学研究(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出版资助,2019.5。4苏珊·兰瑟与女性主义叙事学研究(主持),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2019.6-2021.6。

5西方女性主义叙事学研究(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2018.9- 2020.7。

6美国文学数据驱动教学模式研究(主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2016.8-2018.8。

7文学伦理学视域下的华裔美国文学研究(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2016.3-2019.3。

8华裔美国文学的空间叙事研究(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2013.9-2015.9。

9赵健秀长篇小说叙事特征研究(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2012.5-2015.5。

10汤亭亭作品叙事特征研究(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经费,2010.6-2011.12。

代表性获奖和荣誉

1.文学空间与空间叙事理论,黑龙江省人文社科成果奖一等奖,2015

2.赵建秀与汤亭亭的修辞性叙事比较研究,黑龙江省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佳作奖,2016

3.结构、类型与修辞:西方叙事学对情节研究的完善与推进,黑龙江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佳作奖,2018

4.赵建秀与汤亭亭的修辞性叙事比较研究,北京外国语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012

5.文学空间与空间叙事理论,黑龙江省首届外语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二等奖,2014

6.结构、类型与修辞:西方叙事学对情节研究的完善与推进,黑龙江省外语学科第四届科研成果评奖二等奖,2016

7.《甘加丁之路》的性别政治与人物叙事策略,黑龙江省首届文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2016

8.《甘加丁之路》的空间模式与政治,黑龙江省第二届文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评奖,2016

电子邮箱

744769577@qq.com

上一条:王清扬

下一条:王笑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