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点击量:591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学院学生组织重要部门之一,隶属于学院团委。现任指导老师为高敏老师。中心已成立有办公室,助贷部,管理部,考核部四个相对独立完善的部门,其服务宗旨为:走勤工助学路,做雪中送炭人。在此宗旨的指引下,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真诚地服务于经济困难学生,为大家导航。

主要部门及其职责

办公室:

1、对中心日常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并依据阶段工作进行总结。

2、负责全中心财务管理,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3、负责开展经济困难学生的各种交流活动并及时召开经济困难学生大会。

4、负责“助学·筑梦·铸人”征文等系列活动的举办。

助贷部:

1、负责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助学贷款的办理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受理。

2、负责本学院与校助贷中心各种信息的传达工作。

3、组织每年对新生及毕业生进行的“诚信教育大会”召开的所有事宜。

4、负责毕业生的催贷工作及信息库录入。

管理部:

1、主要负责校勤工助学中心与本院勤工助学中心的信息传达工作。

2、协助校勤工助学中心进行经济困难学生辅助工作及经济困难学生考核认证工作。

3、负责贫困生勤工俭学岗位管理。

4、负责中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考核部:

1、负责学院奖助学金的审核与评定。

2、负责学院每学期国家助学金、校助学金的审核与发放。

3、负责勤工助学中心的宣传招新工作。

4、负责每年演讲比赛的举办。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旨在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推动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缓解广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压力。同时中心还负责每年的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以及学校各项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在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不断努力和建设,已具有比较完善的工作体系。今后也将继续努力成为一个勤工与社会实践一体的优秀勤工助学中心,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