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   点击量:518

外国语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为外院学习们打造温馨的心灵家园。我们组织是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我们接受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指导。以“育人先育德,树人先树心”为工作原则,帮助外院学子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帮助他们发掘潜能,完善人格,促进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我们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点干预、广泛覆盖的原则为指导,运用多种途径开展心理健康育人活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特设此心理工作室以便有效完成心理工作。

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力支持学院二级心理工作室的创建,从场地、经费、设备等各方面给予必要的保障,工作室目前已配备了沙盘、充气速度球等专业设备,可提供个体咨询、团体活动、书籍阅读等多个功能。同时,解忧信箱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倾诉、咨询的一方天地。匿名写信、线上回信,在保证同学们隐私的同时,也通过解忧信箱实现了高效沟通,开辟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新阵地。

学院更是重视队伍建设,专门组织了一支负责工作室日常工作的队伍,在结合了学科特色的基础上,寻找一个更有效的心理辅导途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疏导方法。让学生心事有人听、困惑有人解、困难有人帮。心理工作室位于文博楼1001室,在老师及工作室成员的悉心布置下,这里环境阒然,书香袭人,舒适的座椅伴着可爱的玩偶和清新的花草。身处这样的房间,烦恼也会悄悄溜走。外国语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工作室将为本院学生提供更加便捷、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积极的心理素质,营造“助人—自助—互助”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