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情满资助 让学生迎着阳光成长》——2019年外国语学院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点击量:511

一、夯实制度建设 强化机制创新

● 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全资助认定工作

1.学生申请经济困难档案认定测评表

说明: QQ截图20170719195638

2.成立班级民主评议小组现场评议

班级民主测评现场 资助干事在与申请同学本人谈话

3.辅导员老师谈话了解详细情况

4.走访经济困难学生

线上、线下学院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谈话

● 国家奖助学金发放规范有序,评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

说明: qt_temp

1.勤工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老师初审

2.个人经历PPT汇报答辩

3.评审委员会民主评议

4.确定最终受助名单

● 细化“奖、勤、助、贷、补、减、免”

二、资助教育载体 拓宽育人渠道

● 网络育人

优秀受助学子事迹汇编——《人物志》网络平台推送

● 主题教育

学院开展“青春、理想、希望”主题演讲比赛、励志成才学子分享会、“感恩”主题教育分享会、“责任担当”主题教育分享会,学院获“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郑书一获“助学筑梦铸人”宣传画类优秀奖;宁鑫蓉获“助学筑梦铸人”音频类优秀奖;倪聪获“青春理想希望”征文类二等奖。

● 志愿服务

三、强化人文关怀 提高育人成效

外国语学院2019年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数194人,占比27.9%(建档立卡户全覆盖),累计资助、补助发放金额91.77万元,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率达100%。

学院资助小组在工作中,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创新理念、突出特色两方面,扎扎实实地推进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保证助学政策落到实处,充分体现教育公平,彰显助困体系的人文关怀;在此基础上注重学生感恩回馈社会,知恩感恩,回报社会的思想引导;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后顾之忧的全面发展,为早日成长为我国栋梁之材而不懈奋斗。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