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86级英语专业毕业生肖贵荣

发布日期:2012-04-21  来源:   点击量:140

肖贵蓉 博士

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研究所、生态规划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1986年参加高考。因为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也因为中学最喜欢的班主任是一位刚毕业的英语老师,所以,没有和任何人商量,在高考志愿表上填报了所有招收英语专业学生的外省院校。也许是缘分,梦想进入外国语学院的她却来到了东北林业大学。然而,只要有梦想,在哪里并不重要。

19907月,虽然成绩优异,也有多种选择,但又因为太想家,没有任何商量地选择回到家乡呼和浩特市,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外语系任教,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并与2000年低职高聘为副教授,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

2001年,想要尝试教书以外的工作,应聘兼职中加内蒙古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执行翻译。在亲眼目睹许多专家没有英语技能无法完整表达自己的想法、而许多翻译又不懂专业表达不清楚的情况下,怀揣一个实现专业沟通的梦想,决定前往英语国家进一步深造。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