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83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张安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点击量:396

张安,男,1965825日生出生在黑龙江省依安县,于19839月考入东北林业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19857月毕业。

1985-1990年,在哈尔滨锅炉厂任中学英语教师,

1990-1991年,在哈尔滨技术进出口公司从事对俄罗斯贸易,任业务员,

1992-1997年,在海南国际贸易进出口总公司工作,历任哈尔滨分公司业务部经理,副总经理,北京办事处主任,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从事对俄贸易,曾经全程参与为国家有关部门进口大型客机三架,以易货贸易方式与外方交涉谈判历时三年,得到历练。

1998年后,自主创业,从事进出口贸易,贸易的对象国有卡塔尔,约旦,沙特,利比亚,埃及等

2004年起,在北京成立公司,主要与赞比亚和莫桑比克做生意,同时在这两个国家分别建立办事处以方便贸易往来。多年来,主要做政府招标的采购,为这两个国家的国防和内务部门提供后勤所需产品。同时兼顾其他生意,如2019年为莫桑比克建设首家DNA实验室,目前是该国各类实验室中最先进的,全部国产设备。

一生中,能在东林学习,是我莫大的荣幸。学习期间,得到了邹海琦、王兆君等诸多老师无私的关心照顾和同学的帮助,对我的学习和成长都有巨大的帮助。感恩老师,感恩学校。

值此母校70年校庆之际,祝外国语学院发展壮大,母校再创辉煌。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