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14级日语毕业生 李光达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点击量:548

李光达,男,中共党员,香港城市大学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博士在读。

2014年9月考入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次年修读本校风景园林为第二专业。在院领导和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及社团工作,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班委及社团负责人,组织参与多项大型活动及比赛,数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省级赛事获优异成绩。多次获国家、校级奖学金,获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除专业学习及学生工作外,亦投身于社会服务及慈善公益事业中,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及“哈洽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2017年,凭借学校给予的宝贵机会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留学,专修日本語教育プログラム,以全A+学系第一名的总成绩毕业。

2018年6月获东北林业大学日语文学学士和风景园林工学学士双学位,同年9月入读香港理工大学城市环境设计学(Urban Environments Design)硕士。硕士任学系班长,以系第三名成绩毕业;期间共完成十余项室内设计、景观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设计项目,个人学术刊文《Urban design for future cities-Exploring the possibility of floating cities》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发表。作为主创设计师投身“大湾区规划设计”项目,上榜世界级建筑网站“ArchDaily”,广受关注。

2020年3月硕士毕业后,其选择投身实践锻炼工作能力,就职世界五百强地产公司投资拓展及招投标部门;在职期间学习熟练公司运营流程并获不菲业绩,经手项目及物资总值人民币4800余万元,获“年度优秀员工”等荣誉。在经历了一年的丰富工作内容和专业的职场洗礼后,其选择继续精进专业学术能力。

2021年4月,其通过香港人才引进,在香港城市大学(QS2022世界大学排名:53)ADSE先进设计与系统工程实验室担任研究助理,研究方向为香港地铁管道设计及其安全性排查。一年的跨领域研究充分锻炼了其专业知识迁移能力和学习能力。来之不易的机会令其坚定继续深造的决心,同年参加博士申请及选拔考试,先后被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录取。

于2022年编译出版《STEM Education and Future Schools》(国家“十四五”规划重点书籍,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及参与式设计工具书《Insitu Project》,团队建筑项目“House of Dreams”(梦里老家)荣获世界级建筑奖项“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Dezeen Award”和“Human City Design Award”.

本科学习阶段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文学、日本文化、日式园林设计及其植物配置等;硕士从事生态学、城市公共空间设计、城市系统及策略研究;博士专攻城市治理与设计研究。

“母校对我专业能力的培养和品格的塑造有着至关重要的积极影响,学参天地,德和自然的八字校训会贯穿我的一生。”

向各国城市研究学者汇报大湾区规划项目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