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学外语教学网 -> 大外概况 -> 大外简介 -> 正文

大外简介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   点击量:212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下设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和第二教研室。大学外语教学部主要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的英语教学工作,为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在一、二年级开设必修课基础外语(1、2、3级)和16门通识选修课,为硕士生开设英语阅读与写作和英语口语等课程。 
    2004年,我校成为全国180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院校之一,积极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构建了行之有效的大学英语多媒体网络教学新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2005年,大学英语被评为学校优质课程。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与研究并重,承担了多项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外语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优秀课题一等奖,曾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出版了多部书籍,主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一册。近年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大学外语教学部现有专职教师61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20名,讲师34名,助教2名;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共56名,占教师总数的91.8%。硕士生导师14名。超过半数的教师曾到国外知名大学进修访学。有2名教师获得“校十佳教师”光荣称号。一名青年教师在2011年黑龙江省大学外语青年教师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一名教师在2013年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三等奖,在2013年获得东北林业大学201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文科组)一等奖,在2015年获黑龙江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

 

编辑:a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