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团队 -> 正文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   点击量:515

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管理,爱国主义教育研究、理想信念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团队成员在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国际政治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方面深入进行理论研究担任相应课程的任课教师。团队成员如下:

(1)郭林: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创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主要研究领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主讲《大学生创业基础》、《KAB大学生创业基础》、《创办你的企业》课程,主持和参与中央高校课题和省级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

(2)李梦阳:具有多年团委书记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强,在学院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职业发展方向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负责学院心理工作室,具有多年心理辅导经验。在工作中,既有理论研究,又根据实际心理问题学生案例的总结与思考。此外,还是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

(3)袁野:公文写作能力强,抗压能力强,能协调处理并高效完成多职务工作。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学,根据所学专业,积极建设《国际政治入门》课程,将国际政治研究与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有效融合,同时在研究过程中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

(4)高敏:工作有方法、思路有创新。研究方向为职业生涯规划,积极走访用人单位,根据用人单位意见反馈结合学院专业设置,有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此外,积极利用风景园林专业特色,助力学院院徽、宣传册以及文创用品的设计制作。

(5)李欣书:本院毕业生,对学院学生工作了解,适应能力强。研究方向为就业指导,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进行就业政策宣传,并且根据对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实际调研情况,了解不同职业的岗位需求,积极灌输就业观念,指导学生实现人职相配。

(6)刘颖:理工科专业,工作中具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和敢做敢闯的勇气。创新创业研究方向,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就业相关的经验积累,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在工作中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人才需求,及时总结和思考。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