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迎校庆活动之欧美文化交流月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   点击量:38

迎接东北林业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和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评估,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领导号召,特举办欧美文化交流月,旨在丰富全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欧美文化交流月由“英语听力”风采大赛暨欧美文化交流月开幕式、欧美主题电影配音大赛、欧美文化系列讲座、欧美原声电影欣赏周、大型英语沙龙、中西方饮食文化交流会暨欧美文化交流月闭幕式组成。2010年5月13日,“英语听力”风采大赛暨欧美文化交流月开幕式在文博楼1019室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比赛分大一组和大二组,每组赛程分为两部分,大一组比赛项目:歌词填空、电影配音,大二组比赛项目:新闻填空、电影配音。通过比赛锻炼和提高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能力,并为英美文化交流月拉开帷幕。接下来,我院将举行“欧美主题电影配音大赛”,大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比赛将分为评委老师提问和同学配音两部分。比赛将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英文魅力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大家的语言运用能力,活跃学习氛围。与此同时,为了适应教育国际化新形势的发展和在学校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氛围,树立全校同学的国际化意识,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彰显东林独特的文化特色和学术品位,特举办“欧美文化系列讲座”,这一活动由国际风情展和欧美文化讲座构成。同时,为了向大家生动地展现英美国家的风土人情,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加深对英美文化的了解,提高鉴赏水平,我院也将通过放映电影的形式在5月份举行“欧美原声电影欣赏周”。而同期的“大型英语沙龙”预计通过中外教师言传身教、与现场同学的口语沟通的形式,以及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广大同学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和趣味游戏及自由交流时段的展开,为全校外语爱好者提供交流、沟通、展现自我的良好平台。此外,“中西方饮食文化交流会暨欧美文化交流月闭幕式”将在6月初举行。在本次中西方饮食文化交流会上,大家将会品尝到外教们精心准备的食物,并以美食为桥梁,进行感情的沟通与交流,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国际文化交流在大学中的作用日益提高。我们需要借鉴欧美现代文明的成果,与时俱进,不断调整我院外语人才的培养方式,使学生们成长为综合型人才;同时借此机会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在此我们预祝欧美文化交流月将圆满成功。(樊佳芬)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