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   点击量:42

为庆祝东北林业大学成立六十周年,外国语学院日语系518日下午,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日平先生为我校日语专业师生做了题为“日语学习的意义和方法(日本語勉強の意義と方法)的学术报告。

于教授就汉日语言感情表达之异同,运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教学与研究经验,通过大量的实际语例,论述了日语学习的意义和方法,阐明了学习日语语言的注意点。

于教授讲座语言生动幽默,会场气氛活跃,翔实的语例,使讲座内容更加丰富,且有说服力。讲座对日语系广大师生今后的学习与研究具现实指导意义,博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519日上午,于教授与日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又进行了座谈,于教授就日语专业建设及教师科研问题与教师们交换意见,并就专业评估标准及细则的制定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座谈使与会教师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于伟)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