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落实整改】“学业指导起航,生涯规划人生”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   点击量:174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发现一些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学生反馈对未来迷茫,现阶段学习及生活发展方向不明确,对个人发展的未知等情况,2019年11月6日下午四点,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2018级、2019级思想政治辅导员李欣书在文博楼1019会议室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会。

会上,李欣书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并且针对大二学生在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以自身经历为例,强调职业生涯规划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份清晰的计划,一份完善的计划可以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预见性和竞争力,然后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去学习和生活,从而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大二是个关键期,对于还没有目标的同学,要尽早确立奋斗目标,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同学们应该关注社会需求,关注个体的生活环境的需要,确定职业理想,使个人的专业、兴趣和优势与社会需要很好的结合起来,从而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要积极锻炼表达、沟通、组织与协调能力,把握各种机会,积极展示自我、锻炼自我以寻求更好的发展。

郭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对人生要有规划,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要学会自己把握和选择,对于自己所追求的要坚定不移的追求,对于不切实际的想法,要适时的放弃;二、行动要能落实,在朝自身目标努力的时候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件小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得过且过;三、要有责任心,要对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负责,做事要多细心,多留意,在日常的锻炼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有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要提前做好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在实践中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调整,这样才能走好实践之路、走好事业之路。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会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起到了一定的引导和帮助作用,具有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指导,明确人生奋斗目标,认清就业形势,准确定位,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文:李欣书)

说明: IMG_6362(20191106-222659)

说明: IMG_6358(20191106-222631)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