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   点击量:323

2020年4月29日13:00—15:00,不受疫情影响,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文学方向)学术沙龙活动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论文选题与写作的具体途径”,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董晓烨老师主持召开,我院2019级文学方向研究生全体参会。

首先,任冰老师就会以主题为大家讲解关于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具体途径。任冰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从学术研究的总体要求、学术研究的途径、恰当的选题以及研究视角的运用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的进行学术论文选题和写作的技巧。在讲座结束后,董老师对任老师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学们根据目前自己的选题意向以及选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老师进行了进一步探讨。随后,阎慧敏和李艳萍两位同学分别汇报读书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了自己对“西方女性主义叙事学”的感受和心得,董晓烨老师引领同学们对话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对两位同学的读书汇报做出了进一步的讲解和概括,帮助大家梳理了西方女性主义叙事学的脉络。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的系列学术科研活动之一,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论文选题和科研能力,而且活跃了同学们的学术思想。为同学们培养个人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图:郭菲;文:董晓烨)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