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点击量:482

6月3日下午13:30,英语系在文博楼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本次答辩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共有85名毕业生参加,英语系全体教师担任评委,教学副院长张飚、督导员马晓华现场指导。

根据不同的选题方向,主会场分别设在文博楼1019教室(文学、教学法方向)、1018教室(语言学、文化方向)和1013教室(翻译方向),分别由董晓烨、王笑菊和蒙博涵担任各答辩小组的组长。答辩会首先由学生简要阐述论文的选题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主要结论和研究意义,然后当场回答两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评委就其论文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应的改进建议。虽然答辩会持续四个小时之久,但是会场交流热烈,秩序井然。会后经答辩委员会合议,85名学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是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英语系一贯重视毕业论文工作。新冠疫情持续以来,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线上交流、远程指导,按时完成论文指导任务,全力保证论文质量。本次线上答辩会既是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汇报,又是师生暌违数月的特殊见面。网络跨越了山水的阻隔,口罩遮不住师生的笑脸。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为学生献上温暖的毕业寄语,表达了全体老师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回想起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不禁让人潸然泪下,现场气氛温馨,师生情深意重。多难兴邦,玉汝于成,经此一疫的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即将振翅高飞,奔赴各条战线建功立业,“雏凤清于老凤声”,成为最美丽的“后浪”!(文:佟光耀;图:董晓烨、王笑菊、蒙博涵)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