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语言文学学科2019级研究生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点击量:285

2020年9月30日,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学学科举行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共两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答辩委员会包括王佳音教授、薄红昕副教授、王晚明主任、马文莉老师、文慧超老师共五位成员。

为保证开题答辩顺利进行,两名学生在答辩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提前把开题报告交给答辩委员会成员审阅。答辩委员会成员们在答辩前也及时认真地阅读开题报告,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批注、整理。开题答辩开始后,学生从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论文框架、研究方法及预期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陈述。然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基于学生的陈述及书面材料,对论文选题及理论框架的合理性、研究方法的可行性及研究提纲的各章节内容进行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热烈的讨论和细致的指导,学生明确了现阶段写作提纲中的问题所在,找到了相关的解决方案,或者发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学生在本次答辩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论文框架结构,继续完成论文撰写任务。本次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图/文 马文莉)

说明: Cache_114ad143c0e1bfaa.

说明: Cache_45a479e3931eb3a.

说明: Cache_5d591491b96a5.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