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院务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点击量:192

2020年9月30日下午1:30分,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院务会,会议主题是研究和布置10月份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及各系、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董辉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王丹同志就党群工作从十一个方面进行部署。她强调10月份重点工作是:一是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二是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做好党建巡察工作的整改落实及相关任务部署;三是学院各部室院史撰写院史工作继续开展;四是各支部组织国庆教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特色党日、团日活动或其他联谊活动并在学院网站报道;五是各支部对“我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进行总结,递交梳理建议;六是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七是各支部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辉煌成就等。

接着,张飚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从十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教学方面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做好国庆节前后教学秩序检查工作;二是积极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三是新生分级教学、授课模式改革,平时成绩构成优化设计;四是做组织阶段考试网上维护。张鸣瑾副院长就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点强调了以下五项工作:一是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配合研究生院各科室做好各项分管工作;二是做好2021年研究生报考咨询、宣传、推免工作; 三是做好2021年暑期毕业研究生数据统计、照片采集工作;四是做好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五是配合科技处做好文件的传达和执行,课题申报、结题、中期检查等。

随后,郭林副书记、副院长就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通报,重点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积极分子培训班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二是国家奖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牵手奖助学金等评奖评优工作;三是2018级学生“双新”教育系列活动。

最后,董院长就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增强两个意识,一是管理意识,二是服务意识,要求全体院务委员做好各自岗位的事情,服务好师生。本学期重点工作是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希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文 郑利远)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