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在第七届全球“百人百译”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   点击量:681

10月26日,2020年度第七届全球“百人百译”翻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邓重洋同学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全球“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组委员会、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本次翻译比赛向投票评委提供的评比标准是“信达雅+评者个人喜好”,根据7名英语为母语的外籍人士和5名中方评委的投票决定比赛名次。

本次比赛为汉译英(笔译),分别按照Excellent, Very Good和Good三个档次投票,并按得票多少确定一、二、三等奖。由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校和“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委员会共同颁发证书。据统计,本次活动的参赛者来自全世界近百所知名高等院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我院翻译硕士本着“在学习中成长、在比赛中进步”的初衷,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力争上游。最终,邓重洋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我院人才培养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东林气质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同时也秉承着“立足东北,辐射全国,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宗旨,大力培养外语能力强、基础知识扎实、人文素质高、具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的专业外语人才。此次大赛中,邓重洋同学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严谨的教学理念,充分说明了学院对于培养翻译人才的高度重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打牢地基,才能步步高升。埋头于专业技能的提升是每个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此次获奖为提升我院在学术领域的知名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望邓重洋同学能够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前进,同时也期待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展露自己的才华,为东林、为外国语学院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中方投票/外籍投票;分数相同者按ABC多少排列)

一等奖(7人)

何 艳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AAAABC/中ABBC (23分)

张小琴 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AAAAC/中AABC (22分)

王成杰 大连交通大学/牙买加蒙特哥贝社区学院 外AAB/中AAAAB(22分)

张 琼 肇庆学院 外ABBCC/中AABCC(19分)

冯 雷 太原理工大学/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 外AAB/中AABC (17分)

施佳胜 暨南大学 外AABC/中BBBC(16分)

樊功生 中国科技大学 外ABBC/中ABBC (16分)

二等奖(18人)

魏浩东 北京大学 外ABBCC/中BBCC(15分)

Hannah Jin(金汉娜),Rosemary height elementary, Surrey, Canada 外ACC/中ABBBC(15分)

王昌玲 安徽师范大学外院 外BBC/中BBBBB(15分)

Yip Po-Ching (叶步青), former co-director of MA in Applied Translation Studies at Leeds University 外ACCC/中ABBC(14分)

孙士明 宿迁学院 外A/中AABCC(13分)

刘松涛 黄冈师范学院 外ABBC/中BBC(13分)

孙玲玲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硅谷工程师 外ABBC/中BCCC(13分)

陶 维 中南大学 外BBBBC/中BCC(13分)

郁序新 苏州恒丰进出口有限公司 外AB/中ACCCC (12分)

石永浩 山东财经大学 外BBC/中ABCC(12分)

张九霖 Chantrell Creek Elementary School) 外A/中ABBC(11分)

Vincent Dong 加拿大温哥华市自由译者 外ACC/中ACCC(11分)

叶如钢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外-/中AABBC (11分)

张郑芳 兰州大学 外C/中AABB(11分)

王 毅 山西农业大学 外BB/中ABCC(11分)

薛 蕾 太原理工大学 外BC/中ABBC(11分)

张靖涵 中南大学 外ABC/中BCCC(11分)

高欢韫 中南大学 外BB/中BBCCC(11分)

三等奖(31人)

张小波 广东海洋大学 外C/中AABC(10分)

陈颖盈 宁波大学 外A/中BBBC(10分)

刘俊红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基础部 外C/中ABBB(10分)

倪 萍 兰州大学 外B/中ABBC(10分)

张晓阳 中国诗歌学会 外BBC/中BBC(10分)

占 琦 浙江大学 外BBC/中BBC(10分)

杨胜悦 Semiahmoo Secondary School, Canada 外BBC/中BCCC(10分)

胡维潇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A/中ABC(9分)

刘思佳 安徽工程大学 外-/中AABC(9分)

陈 煜 西南大学 外CC/中ABB(9分)

唐艳萍 西南大学 外BCC/中ACC(9分)

杨燕飞 中南大学 外B/中BBBC(9分)

任诚刚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外-/中AACC(8分)

陈金金 云南师范大学 外B/中ACCC(8分)

王梅兰 加拿大安省教育工作者 外AC/中BCC(8分)

徐雨潇 浙江大学 外-/中ABBC(8分)

孙 燕 兰州大学 外C/中ABCC(8分)

倪庆行 山东农业大学 外BC/中BBC(8分)

吴春晓 大连民族大学 外C/中BBBC(8分)

邓重洋 东北林业大学 外B/中BBCC(8分)

谭啸天 山东财经大学 外BCC/中BCC(8分)

邱 杨 中南大学 外AB/中CC(7分)

魏红霞 安徽工程大学 外A/中BCC(7分)

刘 同 河北师范大学 外A/中BCC(7分)

吴佳琦 太原理工大学 外C/中ABC(7分)

王 薇 北京交通大学 外C/中ACCC(7分)

水中山 北京外国语大学 外-/中ABCC(7分)

薛婧茹 太原理工大学 外B/中BBC(7分)

徐 莉 中南大学 外CC/中BBC(7分)

张 雪 河北师范大学 外C/中BBCC(7分)

唐 仪 澳门大学 外C/中BCCCC(7分)

图/邓重洋 文/郑伟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