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线上线下融合式翻译实习实践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   点击量:250

2020年10月25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南京云在商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试译宝市场部李兴福经理做了题为“线上线下融合式翻译实习实践基地”的分享。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负责人赵莉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2019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讲座!南京云在商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为计算机软件研发及技术咨询;计算机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的销售;翻译服务等。

南京云在商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北林业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在本次讲座中,李兴福经理主要介绍了南京云在商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类型、产品服务以及公司翻译特点等情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翻译公司的工作流程,主要包括译前准备、翻译过程、审校和交付环节。李兴福经理耐心讲解了同学们关于翻译实习实践中的各种问题,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南京云在商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通过试译宝译后编辑实践平台,能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的翻译理论与社会翻译实习基地实践相结合、学校与企业相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尤其在工作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翻译人才市场的需要,提高学生对于翻译行业的认知能力,增强运用语言的能力,同时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让学生迅速适应社会翻译人员的工作环境。逐步实现学生由翻译硕士生身份转换到社会翻译人员身份,培养学生初步担任翻译技术工作的能力,不论是在翻译专业技能,还是作为外语人才综合素养储备,这对学生在正式工作前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图/郑伟,文/崔雪莹)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5214317

说明: 1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5214335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5214359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