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在第六届全球“百人百译”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点击量:658

9月25日,2020年度第六届全球“百人百译”翻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杨硕同学荣获二等奖。本次大赛由全球“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组委员会、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诗无达沽,译无定法。”本次翻译比赛向投票评委提供的评比标准是“信达雅+评者个人喜好”,根据5名英语为母语的外籍人士和4名中方评委的投票决定比赛名次。

本次比赛为《望月怀远》汉译英(笔译),分别按照Excellent, Very Good和Good三个档次投票,并按得票多少确定一、二、三等奖。由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委员会共同颁发证书。据统计,本次活动的参赛者来自全世界近百所知名高等院校,其中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华大学、苏州大学、奥克兰大学。我院翻译硕士本着“在学习中成长、在比赛中进步”的初衷,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力争上游。最终,杨硕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风优良,学术气氛活跃,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学院自2011年以来积极开展翻译硕士教育。外国语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学院在翻译硕士培养方面具备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长远的发展眼光。外国语学院本着"立足东北,辐射全国,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宗旨,大力培养外语能力强,基础知识扎实,人文素质高,具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的专业外语人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着她的宗旨,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翻译人才。希望杨硕同学再接再励,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的翻译水平,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崭露头角,为母校,为学院再创佳绩。(文:郑伟;图:杨硕)

说明: https://ss2.meipian.me/users/32130608/fc87995997964bf7a52e252f18e1c27f.jpg-mobile

获奖名单(中方投票/外籍投票;分数相同者按ABC由多到少排列)

一等奖(9人)

王昌玲安徽师范大学外院外AAABB/中AABC(22分)

张文明安徽工程大学外ABBA/中AAAB (19分)

孙玲玲硅谷工程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外ABBBB/中ABBC(19分)

王成杰大连交通大学/蒙特哥贝社区学院外ABB/中AAAB (18分)

叶如钢UC Santa Barbara外ABBC/中AABC (17分)

蘭若自由译者,现任教于美国一教育机构ABBC/中ABBB (17分)

冯雷太原理工大学/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外AABC/中AAC (16分)

杨秀波桂林理工大学外AABB/中ABC(16分)

黄婷婷黄冈师范学院外BBBC/中AABC (16分)

二等奖(19人)

魏红霞安徽工程大学外ABC/中AABC (15分)

占琦浙江大学外ACC/中AABB (15分)

郁序新苏州恒丰进出口有限公司外ABB/中ABBC (15分)

张跃奥克兰大学外AACC/中BBBC (15分)

铁冰现居广州,从事农业科技AA/中ABBC (14分)

任诚刚云南农业大学外语学院外AB/中ABBB (14分)

王毅山西农业大学外ABB/中BBBC (14分)

庄玉蓉中南大学外BBBC/中ABB (14分)

卡激马未注明单位信息外AC/中ABBB(13分)

吴伟雄北理珠外国语学院外BC/中AABB (13分)

樊功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BBB/中BBBC (13分)

王梅兰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外AC/中AACC (12分)

聂诣旋北华大学外AB/中ABCC(12分)

张九霖Chancell Elementary School, Canada外AAC/中BCC(11分)

蔡伟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外A/中ABB (10分)

陶家乐Fraser Heights Secondary School, Canada外ABB/中BC (10分)

杨硕东北林业大学外AC/中BBCC (10分)

陈以林中山大学外ACC/中BCCC(10分)

刘松涛黄冈师范学院外BB/中BBB (10分)

三等奖(29人,按得分高低排列)

何艳上海交通大学

过忻毅江苏省金坛经

郑子浩湖北工业大学

Hannah Jin 9岁,Rosemary height elementary school, Surrey, Canada

林珂心宿迁学院

陈洁湖南师范大学

姜楠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闵维娜忻州师范学院

单良厦门大学

李宇璇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赵秀凤湖南师范大学

管文莉安徽工程大学

陈佳芮北华大学

汤慧桃苏州大学

卢亿丽北华大学

陶婷湖北中医药大学

杜欣太原理工大学

王一诺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董玉北华大学

陈惠容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吕琳西安翻译学院

余成城山东科技大学

韩峰北华大学

赵铭远东北林业大学

杨胜悦Semiahmoo Secondary School, Canada

高欢韫中南大学

常敏太原理工大学

韩雪北华大学

赵婉存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

全球“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组委会

“译•中国”翻译平台

2020年9月25日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