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 省赛中荣获特等奖1人、一等奖6人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   点击量:527

11月8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黑龙江省决赛于东北林业大学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了本次全国性的三大赛事,受到了主办单位和省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学校领导为本次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出席决赛现场并致开幕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三项赛事共同构成“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多年来大赛始终牢记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立意高远、初心不改,在探索中因时而变、应势发展、创新不止。2020年,受疫情影响,本次“外研社·国才杯”黑龙江省决赛以线上形式举办。省内各校顶尖选手集结在三赛的舞台上思维碰撞、妙语言壮志,胸有成竹、下笔书山海,博古通今、思辨观世界。

本次黑龙江省决赛由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各所高校的249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64名选手进入本次演讲大赛决赛,91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决赛,94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决赛。选手们并驱争先,最终来自省内各高校的9名同学分别获得三大赛事的决赛特等奖。他们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

外国语学院师生勠力同心,无私奉献,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必备条件。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杨薪颖同学获得写作决赛特等奖。李书婷等3名同学获写作比赛一等奖,刘璐等2名同学获阅读比赛一等奖、万佳琦等2名同学获二等奖,方锐一获演讲比赛一等奖、王心瑶获二等奖、席语涔等2名同学获三等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脱颖而出的背后是东林学子踏实勤奋的积累和东林教师循循善诱的指导,更体现出黑龙江省在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果。

东林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舞台上一路披荆斩棘终至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她展现东林风采,以英勇之姿、携无双之才继续出发,在12月全国决赛现场再创佳绩!(董晓烨)

说明: IMG_0447

说明: IMG_0541

说明: IMG_0550

说明: IMG_0636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