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翻译硕士在第三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点击量:512

1113日,2020年度第三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20级翻译硕士范梦蝶同学和李宇珊同学分别荣获英译汉组优胜奖和汉译英组优胜奖。本次翻译大赛是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在中国科学院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指导下特此举办,由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我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科技助力,取得了抗疫战阶段性胜利,为疫后经济复苏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全球化的世界里,科学科技的影响力早已突破国界樊篱,科技翻译为技术的传播和人类福祉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此次大赛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翻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翻译健康发展,鼓励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积极参与。据统计,总共有14629人次报名参赛,其中英译汉8626人,汉译英6003人。我院翻译硕士本着“自强不息,勤学励志”的原则,积极参与此次比赛,在翻译过程中认真准备,努力取得好成绩。最终,范梦蝶同学在本次大赛英译汉组获得优胜奖,李宇珊同学在汉译英组获得优胜奖。翟舒老师和齐艳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发展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求优秀外语人才培养规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学院形成了“敢拼、敢闯、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我院团结全院师生不断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流课程,培养一流翻译人才。此次大赛中,范梦蝶同学和李宇珊同学所取得的成绩也要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负责严谨的教学态度,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于培养翻译人才的高度重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学院将一直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林业大学中特色外国语学院的远大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翻译人才。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是每个学生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希望范梦蝶同学和李宇珊同学再接再厉,努力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的翻译水平,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前进;同时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崭露头角,为东林和外国语学院再创佳绩。 (/范梦蝶、李宇珊,文/赵莉)

1为范梦蝶同学

2为李宇珊同学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