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教师在黑龙江省“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点击量:322

11月21日,英语系汉英笔译课程团队教师熊辉、祁玉龙、董晓晔在2020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组)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展现了东林人的风采,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大赛。英语系教师团队精心准备、不断钻研、认真备赛,在初赛和复赛阶段编写教学设计方案并录制授课视频,教学构思巧妙,选材恰当,重点突出,课程安排紧凑合理,教学目标突出语言与育人相融合,展现了外语教师的教学风采并成功晋级省决赛。在决赛现场,英语系教师团队发挥稳定,现场展示条理清晰,问答环节对答如流,赛出了水平,突出了特色。以中国古典散文《醉翁亭记》为例探讨了翻译中如何体现原文的韵味,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督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省高校共14支代表队参加,为全省高校外语教师交流经验、同台竞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此次大赛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强调语言教学中育人目标的实现,打造“金课”与“金课团队”,有组织、分层次地选拔优秀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该大赛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webwxgetmsgimg (5)webwxgetmsgimg (6)webwxgetmsgimg (3)

供稿/摄影:英语系熊辉

2020年11月23日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