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点击量:192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日语系在文博楼1214室召开了本学期专业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日语系教师代表以及日语系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学生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中的重要环节,每学期都会举行,旨在通过师生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了解他们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各种疑惑和困难,使教师能够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有效的指导和掌握,同时,通过交流也可以让学生更全面、更直接地了解本专业的学习特点以及我校、我院的一些日常的教学规定和要求。

在交流会上,有的同学反应:由于所有学生都是从零起点学习日语,专业课的知识量过大,速度太快,学生压力较大。就此问题老师提出会在教学中尽量使三门专业课融合,形成循环式学习态势。同时通过老师及前辈的介绍,低年级学生将改进学习方法,进一步认识到了各种专业考级的重要性以及轻重缓急。学生代表在座谈会后会将相关信息与同学共享,使学生们可以更好地关注专业学习,制定自己合理的计划和安排。同时,通过学生的反馈,教师也可以根据学生们的实际需求,在今后的教学中进行相应调整,使课堂效果有所改善和提升。(王晚明)

日语教研室

2020年10月29日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