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   点击量:156

按照《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到哈尔滨市平房区的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进行参观学习。

一入大门,萧瑟荒凉的景色,烘托着周围的气氛。本部大楼十多个展厅里陈述着侵华日军的罪恶的行径,活体解剖、高压实验、冻伤实验、鼠疫实验、毒气实验……各种无人性的实验令人发指,似乎能够看到当年焚尸炉里冒出的滚滚黑烟,泪水朦胧了双眼。走过最后的那道挂满烈士名字长廊,心情更加悲痛,3000多无辜中国百姓被当作实验材料“马路大”,惨遭日军杀害,更有数不尽的百姓受到日军细菌毒气的伤害,日军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依旧损害着国人的身体。随后参观了本部大楼外的被日军炸毁的实验室旧址,无论日本怎样掩饰也无法抹去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的伤害。看到了谢罪与不战和平之碑,悲愤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理智地思考,需要冷静地去看待历史,需要沉着的面对自己的使命。前世之事,后事之师。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731部队遗址的过程,不仅是一次对心灵的洗礼,也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学生党员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历史和精神的感染,在思想觉悟上又得到了升华洗礼,从而也更加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勿忘国耻,扬我国威”,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铭记历史,化悲愤为力量,发奋图强,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去振兴我们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中国!(李梦阳)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