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举行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点击量:245

11月25日,在本学期第四次基层组织建设日活动中,日语系举行了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薄红昕主持,日语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主要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南开大学及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思政课程案例,系统学习思政课程含义、目的、授课方式等内容。第二阶段,就优秀思政课程案例分析,并结合教师本人所承担的课程进行交流。

日语系王佳音教授认为思政课程不仅局限于课上教学,教材选择、教学时长都是值得注意的问题。马文莉老师认为思政内容要与专业教学内容联系紧密,不应照本宣科,过于生硬。赵丽莉老师认为,思政课程得范围涵盖很广,涉及大学生健全人格的塑造、正确人生观、事业观的树立等的所有内容,都可以成为思政课程元素。

交流会上,教师们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思政课程秉承“教育初心”的理念,今后要进一步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中,不断提高学生认同度,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发挥思政课程“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图文:薄红昕)

68b528a8d9c5b773418725f4318e38f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