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研究生(语言学方向)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点击量:237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由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研究生(语言学方向)学术沙龙于文博楼12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鸣瑾主持,外国语学院王培松老师和佟光耀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文献汇报题目为“理性视角下的冲突话语分析”,由2019级语言学方向研究生楚楚,李影影两位同学进行了汇报,2019及2020级语言学方向研究生参会。

首先,由李影影同学进行前期理论汇报工作,该同学对于理性的研究进行了文献综述并介绍了冲突话语产生的原因,随后楚楚同学从理性视角介绍了冲突话语的语用功效和结束方式并进行了总结。汇报结束后,老师们针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评价,并对两位同学的文献汇报给予了肯定,同时又帮同学们梳理了文献脉络,解答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对文献综述及分析文献提出建议,通过播放电视剧片段中的冲突对话使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冲突话语的产生、原因、语用功能及结束方式,并对理性视角的冲突话语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阅读文献能力以及学术理解能力的提高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文献收集、文献整理以及文献归纳的能力,并且有助于我院研究生理解文献,掌握学术论文撰写方法。在此次沙龙中,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文:楚楚、李影影)(图:高宇鑫)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