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院务会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点击量:173

2020年12月9日中午12:40分,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院务会,会议主题是研究和布置12月份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及各系、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董辉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王丹同志就党群工作从十五个方面进行部署。她强调12月份重点工作是:一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双重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到人。二是各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三是党支部做好极光新闻及学习强国的学习统计工作。四是各支部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各支部组织集中收看《金刚川》等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五是院工会开展辞旧迎新系列文体活动。

接着,张飚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从十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教学方面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组织外教学期测评。二是各系部进行下学期选课指导。三是完成2019年度校级教学奖励津贴申报工作。四是加强各系部期末考风考纪工作。

张鸣瑾副院长就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点强调了以下两项工作:一是科研工作量审核工作。二是本年度科研成果汇总,工作总结。

随后,郭林副书记、副院长就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通报,重点通报了三项工作:一是学校放假时间进行了调整。二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签约比例和原因。三是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指导。

最后,董院长就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首先回顾了疫情下的在线教学情况、KPI改革要点和教学科研的平衡关系,对学院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提出希望。然后指出本学期学院的中心工作是加强内涵建设,通过基层组织建设日,引领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和科研方向聚焦;通过翻译团队的繁荣计划支持和语言服务支持带动科研团队发展;还有人才引进工作、学科调整和外研社杯三个大赛的完成工作。其次,董院长对院务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对改革要有接受性和适应性,及时更新理念。要求院务委员有服务意识、注重细节、各行其责、团结合作。各系部室主任要反思工作,做好规划,注重工作效果的提升。(图/文 郑利远)

IMG_5544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