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宪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点击量:17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宪法意识,提高学生法制教育,培育学生法制观念。12月8日上午,在文博楼1019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主题学习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袁野,2020级辅导员高敏以及外国语学院2020级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详细介绍了宪法的起源与发展,强调了作为大学生要担负起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责任与义务。随着一首诗朗诵《法律援助》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朗读声,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刻了解到,宪法是维护我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坚实的法制保障。随后宪法知识优秀征文和手抄报获奖同学们依次上台,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作品的创作思路与所表达的法律知识,通过图文解说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宪法与法律的认识。最后是同学们最为期待的法律知识竞赛冠亚军的角逐环节,一道道题目就是一个个宪法小知识,现场气氛活跃,高潮不断,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出了外语学子学习宪法的热情与将宪法知识内化于心的学习态度。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大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并进行宣誓。

4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我院学生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法律知识和敬重之意也充盈了同学们的内心。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严谨的态度时刻要求自己,为争做新时代知法、守法、敬法的三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1

(文稿:高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