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十四五”规划 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点击量:349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12月15日14:00时在文博楼1210室举行了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由董辉院长主持,王丹书记汇报规划内容。出席此次论证会的专家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刘克东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的胡家英教授、黑龙江大学的孙颖教授、我院张鸣瑾副院长,以及我院王佳音、赵莉、赵秀玲教授。

首先由王丹书记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十四五”规划做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学科结构、学科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路径。专家组对此规划内容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该一级学科结构布局合理,以服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一带一路”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符合学科的发展趋势,并对学校学科体系和学科群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但同时也指出了学科在师资队伍方面以及科研方面存在的些许问题,并对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论证会圆满而有成效,对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科实力,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规范学科管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并将推动我院一级学科教学科研的基础性建设和前瞻性研究水平迈向新的高度。(图/文 姜辉)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