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助泰来 精准扶贫送温暖】——外国语学院扶贫助困泰来县宏程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点击量:222

12月11日,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院长董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工会主席陈志伟组成的扶贫团队前往齐齐哈尔泰来县宏程村进行扶贫慰问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扶贫团队首先在宏程村村委会与东北林业大学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钱程及村书记张树库进行了工作交流,大家认真听取了村支部关于近五年宏程村扶贫攻坚工作成效,并观看了泰来县脱贫成果图片展,展板上记录着泰来县脱贫路上的点点滴滴,也记录着泰来县走在小康路上的每一份足迹。村委书记张树库表示,在东林的帮扶下,泰来县受益很大,在湿地保护、水类种植、城市绿化、排污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成效,他对东林一直以来为泰来县扶贫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感谢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对宏程村脱贫事业的帮助,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东林和外国语学院对宏程村的期望,努力做好脱贫后的经济发展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院长董辉及一行人在驻村干部钱程以及村委书记张树库的陪同下,前往定点扶贫贫困户宏程村刘殿华老人家中,开展扶贫帮困及走访慰问工作。

刘殿华从小身患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一直与瘫痪在床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在外国语学院王丹书记与他交流过程中,他回忆道:去年学院捐助的洗衣机为他和母亲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很感谢学院的暖心相助。刘殿华在外国语学院扶贫团队的多次帮助下明显改善了住宿条件,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学院扶贫团队在提前了解了老人的近期生活需求后,为两位老人购买生活必需品食用豆油并捐助现金1000元。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院长董辉等一行人在寒冷的冬日为刘殿华老人家中送去无限温暖,并表示今后一定会长期帮助,助力他们早日实现脱贫。两位老人满怀感激地说出对外国语学院扶贫工作的肯定,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外国语学院的感激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必须做到实打实、不掺任何水分。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把扶贫重点放在因病因残致贫家庭,扎实一帮一联,精准扶贫,当好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几年来一直帮助贫困户及宏程村改善民生工程,多次集体购买贫困户农产品、精准资助、教育帮扶。此次外国语学院扶贫团队一行人深入到扶贫的第一线,切身实际感受扶贫工作给贫困户带来的变化,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基础工作,切实发挥外国语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扶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关注民生,肩负时代重任的使命意识。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积极配合宏程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泰来蓬勃发展。(周宇航)

说明: c75ec22ce496048b62a9de108ae4802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newty\桌面\2020.12.11外语扶贫照片\3c7328438f2be4e0fbf4d7215a8a45e.jpg3c7328438f2be4e0fbf4d7215a8a45e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