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   点击量:209

3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我校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做动员讲话。

王丹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首先,王丹书记就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自我修炼、自我提升的机遇,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对信仰的坚定、对事业的热忱上,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二是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在学习过程中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始终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三是准确把握活动载体。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丹书记就党史学习的要求和形式与大家交流分享:

一、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二、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专题教育作为广大师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三、组织研学实践、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深挖教育系统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四、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五、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教育。六、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让我院师生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党史学习的任务与要求。学院将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巡察后的整改落实工作,发扬“三牛精神”形成奋斗合力,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稿:高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