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院务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   点击量:174

2021年4月7日中午12:50分,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院务会,会议主题是研究和布置4月份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及各系、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董辉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王丹同志就党群工作的十五个方面进行部署。她强调4月份重点工作是:一是学院党委完成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师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二是各支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报送工作,每周三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当日全体教职工都要参加;三是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按期逐条进行整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四是各支部继续开展“四史”,尤其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结合本月学习任务组织特色党日、团日活动,并及时报道;五是持续做好“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相关建设及申报准备工作;六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七是组织申报党史专项课题。

接着,张飚副院长就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从十二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教学方面工作,重点强调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二是按学校要求布置和安排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三是各系部基层教学研讨活动规划;四是做好“外研之星”及外教社杯英语专业教师大赛参赛遴选及准备。

张鸣瑾副院长就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点强调了以下五项工作:一是2018科硕、2019翻译硕研究生论文预答辩、查重及送审工作;二是毕业生科研管理、学位申请和审批工作; 三是组织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的动员和申报工作;四是科研团队研讨科研规划及团队活动;五是举办研究生论坛。

随后,郭林副书记、副院长就我院学生工作的十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五四评优工作,进行五四红旗团委、优团、优团干、十佳大学生等推荐评比;二是资助育人绩效考评工作;三是“百年百人物”书法大赛和校友工作。

最后,董院长就本月工作做以强调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全体教职工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改革,应对变化;第二,关注学院发展就是关注自身发展;第三,教师要通过合理的途径表达自身的诉求,为各项政策出台献计献策。董院长就教师论坛、校友论坛、文博论坛、研究生论坛等系列论坛建设再次做出部署,并重申了岗位绩效改革的核心精神,解读了学校评职文件的核心要义,希望各位院务委员找准努力方向,团队协作共同引领外国语学院发展。 (图/文 郑利远)

805D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