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铸魂继遗志,外语学子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   点击量:213

清明时节,天朗气清。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将“四史”教育尤其是党史教育推向深入,4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青年共80余人,在学院团委书记袁野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同学们身着素色外衣,列队整齐进入陵园,行走在苍松翠柏间,感受着那一份别样的肃穆与庄严。学生认真清扫了东北抗联先烈陈翰章将军墓并献上鲜花,随后,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思。

在将军墓前,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言,充分表达了新时代东林外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顽强奋斗的决心和意志。

2018级郑海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同学珍惜宝贵时间,感恩美好的生活,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让长眠在陵园里的革命烈士更加欣慰,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富强。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袁野老师主讲了《青年与时代》主题微党课,他从时代成就青年、青年推动时代、时代呼唤有为青年以及青年仍需努力四个层面,阐释了青年与时代的密切关系,鼓励同学们不断丰满羽翼,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书写最美的时代答卷。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团委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内容之一。今后,学院还将组织一系列特色专题学习活动,将“四史”学习落到实处,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袁野)

说明: C:/DOCUME~1/newty/LOCALS~1/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08102606/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C:/DOCUME~1/newty/LOCALS~1/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08102630/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C:/DOCUME~1/newty/LOCALS~1/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08102653/output_1.jpgoutput_1

编辑:黄笑笑